关心关爱老同志,重视离退休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到我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569


4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在党办校办主任王斌、党办校办秘书科科长蒋勇的陪同下到我处调研指导,我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刘凯以《做离退休干部“贴心人” 精准服务“零距离”》为主题,从落实政治待遇,坚持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生活待遇,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注重内涵建设,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工作平台建设,做好关工委日常工作这四个方面对部门工作做了简要汇报,重点围绕聚焦“融社区”,传递人间情;扎根精神家园,红绿双向奔赴等特色工作详细阐述,介绍了“岁月如歌”老年人精神慰藉援助服务项目、“两在两同”“老为老乐”、爱老助老,红绿双向奔赴等活动方案及成效。最后,他指出,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国洪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处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离退休工作很重要,暖心工程不容忽视,离退处要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做好精准服务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拓宽养老调研途径,切实提高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重视关工委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搭建沟通平台,组织和引导老同志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余热,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和威望优势,做新时代青年师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走深走实。

 

/图 离退休工作处 董路影;审核/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