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举办“我的大学四年”毕业生主题成长沙龙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544

6月13日、14日两个下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师源大厦一楼举办了“我的大学四年”两场毕业生主题成长沙龙,分别是第64期、65期,形式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面对面同步进行的方式。沙龙话题主要围绕大学四年成长关键词及成长故事分享,相互交流感受,体验个人成长的力量。沙龙由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离退休处副处长王亚萍主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存田教授、教育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狄阳群书记、人文学院关工委李秋新副教授、电信学院关工委乔晓华教授、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蕾老师、外国语学院93级校友石琛应邀参加,与宋伟光、梁成庆、王大殿、周建云等13名毕业生代表和线上线下多名在校生代表互动交流。

毕业生们选取的成长关键词有:磨砺、拼搏、努力、面对、感恩、尝试、阅读、趁早、坚持等等,讲述的成长故事都很励志、很感人。李秋新老师勉励毕业生要找准人生目标,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珍爱生命。狄阳群书记希望我们的在校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尽早从被动思考者变为主动思考者、实践者。8月份即将退休的电信学院乔晓华教授深有感触地说,人生每个阶段都面临着很多选择,也有更多的可能性,眼界有多高,事业就有多大,鼓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把握好人生的每个阶段的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理事、常州联络站站长、“致远”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93级校友石琛在沙龙上给母校关工委老师汇报了从2018年来外国语学院校友们为“致远”奖助学金设立、运行、结对帮扶等所做的努力,分享了自己融入母校,与学弟学妹同成长的感受和体会,让参加沙龙的毕业生和在校生们知道校友们无论走多远,都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母校的发展、助力学弟学妹的成长。

董存田教授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很受感动和鼓舞,祝贺毕业生四年中所取得的成绩,或升学或就业,勉励毕业生及校友,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要做到能文能武、能征能战、能上能下、能进能退,随时准备着接受社会的选择。



沙龙最后,董教授还给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最新著作《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融合研究》。


(校关工委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