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494

   


   12月24日上午9:30,离退休党工委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工委刘凯书记作为宣讲人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及会议的主要内容,中央的这次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媒体报道称“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公布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用13方面显著优势阐明“中国之治”制度“密码”,一是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突出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当中的统摄性地位;二是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凝练概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根本保障所在,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也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三是体现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既阐明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


   同时会议还提出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6方面要求,一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二是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三是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四是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五是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六是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


   宣讲会后半段,老同志们也结合近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