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594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负责全校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负责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

2.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离退休党员的政治学习和参观考察工作,负责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3.负责制定年度经费预算并下达经费指标,合理安排离退休人员的有关经费。

4.负责离退休活动室管理,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各项文体活动。

5.负责组织老年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庆祝慰问活动。及时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老同志。组织安排健康体检和有关健康讲座。

6.负责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校内外召开的时政报告会及学校重大事件的通报会、座谈会,及时反映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创新的合理意见和要求。

7.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信息建设,做好各类信息收集整理和统计分析、老干部年报等工作,加强对高龄、特困、病残、孤寡等离退休人员的联系服务,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8.负责协同人事处、工会、原属二级单位处理好离退休教职工逝世后的丧葬和抚恤金办理等事宜。

9.负责学校关工委秘书处日常工作,协调、督促各二级单位做好关工委工作。

10.负责部门内部网站的管理、维护与更新等工作。

11.完成上级部门尤其是对口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