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发布者:离退休处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842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2003年5月,我校撤销组织部老干部科,成立了离退休工作处(简称离退处),确定为处级建制。

离退休工作处和离退休党工委合署办公,日前有在编工作人员5人。截至2023年12月,我校有离退休人员491人,其中离休干部3人,原校领导10人,退休教职工478人。共划分为清潭一片、清潭二片、花园片、荆川片、培训部片、城南片、城北片等7个片区进行管理。

离退休职工党支部,2003年5月更名为离退休职工党总支,2009年3月再次更名为离退休党工委,下设4个支部,共有党员189人。

学校现有清潭、荆川两个老年活动室,每天对老同志开放,订有10多份杂志报纸供老同志阅览。每年组织全体离退休人员一日考察活动、党员考察活动、敬老节暨重阳节庆祝活动,以及“迎五一”、“庆国庆”象棋、扑克比赛,冬季乒乓球比赛等文体、娱乐活动,另有自发组织的老年合唱团每周活动一次,并参加校“职师之声”文艺汇演。

离退休工作处本着“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关心老同志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和创新精神全面做好老同志工作,进一步把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注重创新,站在政治的高度,立在用心用情的实处,想在更细更好的深处,为老同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多解难事,真正做到让“党委更放心、老同志更满意”。